铜仁江口:特色香菇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2020年02月18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特色香菇助贫困户增收致富。江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特色香菇助贫困户增收致富。江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生产备耕的农事期。在闵孝镇闵家场村香菇种植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处处是农户忙碌的身影。

“正月十五过后,我每天都到这里务工,整理菌棒,每天还有70元工钱,原本以为疫情影响在家呆起没得收入,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挣钱,再也不用出去打工了。”闵家场村小溪组贫困户周必珍满脸笑容地说道。

据了解,闵家场村香菇种植企业为贵州梵山菌业有限公司,是闵孝镇2018年招商引资重点引进的龙头企业,种植的香菇主要供应贵阳,浙江温州等大中城市。该公司现已投入900万元建成47个标准大棚,培植菌棒200万棒,共流转土地200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115.2亩,按840元/亩计算,贫困户土地流转户均增收3024元。一到香菇上市采摘繁忙季节,可带动100多户贫困户来基地进行接种,采收香菇。

“我们公司现在是防疫生产两手抓,都不耽误,每个上工的工人都给他们配套口罩,并要求分散作业,目前用工主要考虑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该基地负责人章建军介绍说道。

连日来,闵孝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时不我待、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抓实春耕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镇4个500亩坝区的产业正全面开花,强势推进,各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大户自主发展的精品水果、中药材、蔬菜、冷水鱼等产业也在有序推进中。(江口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