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贴心服务送上门 助力战“疫”保春耕

2020年02月18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贴心服务送上门助力战“疫”保春耕。黄勇 摄
贴心服务送上门助力战“疫”保春耕。黄勇 摄

“你好!请问是农机中心吗?我们今年准备购进的机具什么时候能进来啊?要如何办理车辆进出手续呢?”

“喂!思南农机站吗?我们预订的机具什么时候能送到啊?眼下真是等不及了呀!”

近期,类似这样的电话在思南县农机中心办公室里不时地响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多地都采取了交通管制通行措施,县内大部分农机合作社及经销企业也因此造成了送货和作业困难。思南县农机中心针对当前的特殊情况,一方面积极沟通协调各经销商到当地政府部门开据通行证明及时有效地送货上门,另一方面组织引导农机合作社在确保防护措施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就班的开展春耕作业。

连日来,在塘头芭蕉大坝上,思南县科龙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正在开展土地翻犁。“为了确保按进度建设完成三道水乡红薯粉加工厂原料基地,雷沃904、704大型拖拉机几天来完成作业面积达200多亩,还是这个机具厉害啊,省时省力,要是以前靠人工,得要半个月以上才能完成……”合作社理事长黎学胜介绍说。

“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2月17日,在鹦鹉溪镇志宏农机经销点内,经销商王志宏脸上愁云终于散开了,前段时间由于道路交通管制,老百姓在他店里订的机具送不上门,眼看春耕生产开始了,很多老百姓都“等米下锅”,每天打电话咨询的群众电话不断,“如今全面复工复产,交通、物流陆续正常运行,终于能把机具送到农户手中了,接下来我还得再去进点旋耕刀,售后服务也得跟上呢。”

关中坝街道新华村村民樊进宏感慨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买的机具也无法送出来,真怕误了庄稼,现在不用担心了。为了不让老百姓多跑路,也为我们大家的安全,丰收农机门市部的张老板喊我们不用进城,我们在电话里沟通好了,要什么他直接送上门,我们在家安心等着就好,为他们贴心的服务为他点个赞。”

据了解,目前思南县有像思南合众农资公司、小白龙思南售后服务中心、思南华世丹专买、聚亿佳连锁机电等10余家农机经销企业都纷纷加入了战“疫”情、保春耕的工作中,千方百计保证当地购机农户能第一时间能拿到机具开展作业。截止目前,累计共投入春耕生产各类机具达3000余台(套),为我县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黄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