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多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0:26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光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包装板蓝根。

近日,在贵州光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分装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有条不紊分装板蓝根颗粒、鼻通宁滴剂等市场紧缺药品。

连日来,修文县积极做好企业对接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贵州光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修文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厂区杀菌消毒、食堂错峰用餐、防护物资储备、后勤保障防控等细节,目前企业118名员工已有106人返厂上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修文县不断强化落实责任、加强协调、严把企业关口,努力做好全县企业的防疫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复工和各企业原材料和设施配套情况。

“各种物流运输相对比较吃紧,但通过政府协调,给我们协调了一些物流渠道,让我们紧急采购了几万颗安宫牛黄丸的物料,昨天已经陆续到厂了。”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厂长吴睿说道。

据了解,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水、防风通圣丸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中的推荐用药,在修文县有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目前该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这类药品。

据了解,当前修文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两手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压实包保责任,同时科学组织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开工,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截至目前,修文县已有数十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多家企业做好了复工复产准备。(王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