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黄土村: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奋力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02月17日15: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但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猫营镇黄土村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奋力决战脱贫攻坚。

疫情战斗一刻不结束,宣传监测一刻不松懈。黄土村坚决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不间断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和动态监测工作。全面张贴各级下发的疫情防控宣传通知、横幅标语、宣传资料,有效利用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发动村两委干部、前沿作战队员、包保责任人等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做好摸排统计,并对重点监测户悬挂标识、签订承诺书、明确包保责任人,协同村医对其进行动态监测检查,确保有关信息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全面小康一刻不实现,脱贫攻坚一刻不止步。眼下正值备耕生产时节,也是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紧要关头,黄土村“两委”干部和驻村脱贫攻坚前沿作战队队员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奋斗姿态,紧锣密鼓地统筹推进现有产业管护、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基础信息排查、围绕“一达标两不愁四保障”补短板等各项工作,为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决撕掉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而不懈努力。(周梦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