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2日15: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0日,紫云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和科技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改革局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在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教场路鑫都广场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答疑解惑,促进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传播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各单位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设置科普知识展板和现场答疑群众问题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生活常识,提醒群众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慎采慎食野生菌类,预防食物中毒。县市场监管局还利用紫云鑫都广场大屏幕现场播放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和食用野生菌科普宣传视频等,引得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食品消费意识和食品安全法制意识,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监管工作有关政策措施,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社会公众认知能力,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图/文 狄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