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人民医院:54对夫妻战“疫”在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孟信琼接受采访。李芸 摄
修文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孟信琼接受采访。李芸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修文县人民医院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他们当中,有54对夫妻被大家称为“抗击疫情108将”。

修文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是一栋独立的小楼,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和其他发热病人。一楼有两间相邻的医务室,其中一间里,医生何涛正在认真地给病人看病;另一间,护士王丽正仔细准备医护用具。

他们,是一对夫妻。

“发热门诊这里是不能空的,就是要保证24小时都有人上班,所以我们几个人都是轮流上阵,”何涛说,“陪伴就是最好的,我陪着她,她陪着我,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

“他们门诊医生上五天加一个夜班,下夜班才能休息一天;我们上门诊班还要兼上一天行政班,上三天休息一天。”王丽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中午吃饭的时候,偶尔才可以见到一面。”

发热门诊是判断发热患者是否为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重要关卡,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家里娃娃太小,好在这段时间有老人帮忙照顾,他们才能更加安心在一线工作。

“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这里,其实也是为了保护他们。” “大家都是医务工作者,我们都是尽心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夫妻俩的话充满坚毅。

像何涛、王丽这样一同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夫妻,修文县人民医院总共有54对。他们分别从事不同的医务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忘我战斗。

县医院的预检分诊入口,车流量大,人员复杂,检查任务非常繁重。孟信琼和同事们不畏严寒,不怕辛苦,昼夜坚守在岗位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检查标准,认真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孟信琼和她的丈夫一同在县医院工作,他们这样的坚守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特殊时期,我们夫妻双方都在医院一线工作,对家里面的照顾就很少。”修文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孟信琼说,“但是我们不后悔,也没有怨言,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我们的一种荣幸。”

儿科主治医生王兵与他的妻子,同样是修文县人民医院的“夫妻档”。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兵每天认真做好儿科筛查登记,确保防疫无死角,保障就诊治疗患儿及其家属的身体健康。

王兵说:“作为我们来说,就应该尽职尽责,站好自己的岗位,为修文县人民作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目前,修文县人民医院严肃防疫纪律,强化使命担当,全院干部职工正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务人员在国家最需要奉献自己的时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舍去了个人安危,给病人一份职业的坚守。他们牺牲了很多个人时间,牺牲了小我,放下了对一个甚至多个家庭的照料,一心扑到工作上,这是一种职业的操守,也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价值所在。”修文县卫健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专班医疗救治组副组长杨雷说。 (张 波 李 芸)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