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黔西南主动服务返岗就业和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2: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组织务工人员有序进入盘州高铁站。贵州省人社厅供图
组织务工人员有序进入盘州高铁站。贵州省人社厅供图

2月16日,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盘州市乌蒙镇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已与杭州东腾实业有限公司对接好返岗事宜,需及时返回企业上班,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稳定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容迟疑,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协同乌蒙镇排查并核实确定到杭州东腾实业有限公司就业的人员。经排查,有9名务工人员需返回杭州东腾实业有限公司就业。

为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乌蒙镇统一安排车辆送9名务工人员及6名家属到盘州高铁站后,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忠阳同志,盘州市就业局局长张娅同志及时到高铁站安排并做好有关工作,与盘州市高铁站对接后,及时联系车次,并为务工人员及其家属配备了口罩,详细向务工人员说明疫情防控和出行安全等有关要求,到企业后坚决服从企业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向盘州市人社局反馈到岗情况。

时间紧急,为确保务工人员按时顺利乘坐贵阳前往杭州的专列高铁,盘州市人社局安排1名工作人员送务工人员到达贵阳高铁站,统一帮助办理乘车手续后,及时与省就业局现场负责人员对接乘车事宜,12月16日下午14:00,15名务工人员及其家属与顺利坐上前往杭州的专列高铁。

盘州市人社局将做好跟踪服务,及时了解到岗、稳岗情况,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回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黔西南州县市联动,及时主动开展返岗组织工作,首批111名返岗务工人员2月15日启程赴浙江省宁波市就业,其中普安县10人、望谟县61人、义龙新区40人。(张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