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健学子战疫情 热血青春书华章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战“疫”志愿服务队暂时告别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战“疫”志愿服务队合影。张峰 摄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战“疫”志愿服务队合影。张峰 摄

疫情防控斗争吃紧,脱贫攻坚鏖战正急。

全民皆兵,召之即来。1月31日,为响应院党委和家乡的号召,沿河自治县内60余名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子心系故土、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自愿报名,组成战“疫”志愿服务队。“医者仁心,作为学医的人,面对这样的疫情,当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我要来,我妈妈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我妈妈也支持我来!”副队长田娣说。

兵贵神速,来之能战。2月1日,服务队60余名成员全部抵达战疫一线,迅速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投入战斗。健康筛查、体温测量、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等,他们无不得心应手。“我之前在医院实习过8个月,对基本的医护知识有一定了解,当时我看到村里的干部一天非常辛苦,但又不太懂医护知识,我觉得我自己可能会为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所以我来了。”小组长朱亚珍说。作为有着医护实习经历和护士资格证背景的大学生,他们将自身所学专业和特长运用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沿河籍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兵锋正劲,越战越勇。2月2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看到队员们奋战一线,并关切询问,全体队员备受鼓舞。尽管已经开启“白加黑”模式,但是队员们从不说累,更不言苦。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战意依旧高昂不减。考虑到学生们面临开学的问题,且入校之前要隔离14天以上,2月15日,这支连续不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志愿服务队,先行撤离了战场。

十五日坚守,不负初心与使命,服务队累计服务群众100000余人次,切实发挥了突击军作用,用青春的汗水抒写了人生最美的一章,学子们纷纷留言,回到学校后一定认认真真学习专业知识,待到需要的时候,还来服务家乡。(张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