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

以坝区为主战场 调结构促增收

2020年02月17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春光明媚农事忙。连日来,镇宁自治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走近募役镇桐上村坝区,蔬菜种植基地早已开工,村民戴着口罩,分散在田间地头,趁着好天气,加紧松土、覆膜,准备瓜蒌的种植。

  瓜蒌基地种植项目负责人杜康说:“在疫情期间,我们对务工人员发放口罩、进行消毒、监测体温,在确保工人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抢耕抢种。目前,瓜苗已经育好,预计3月中下旬。”

  “村干部每天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我们会做好防控,现在大好春光,不能误了农时,我们赶紧到基地务工,把收入提高,把生活搞好。”村民张中美高兴地说,每天工资70元钱,很满意。

  桐上村坝区由募役镇引进贵州优作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种植,计划种植560亩瓜蒌,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预计可为村合作社增加经济收益130余万元,村民可获得土地流转收入150万元,务工收入300万元。

  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农村产业革命、脱贫攻坚统筹推进。镇宁自治县明确以坝区为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引导村民加入合作社,高效利用当地人力资源成本,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脱贫攻坚。

  同时,为确保农资供给,保障春耕备耕生产有序推进,该县整顿农资经营市场,为春耕提供优质的种子保障。

  此外,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摸清疫情期间农产品储备量,引导经销商、经营主体扩大储备能力,做好农业物资保供调运。目前,已统计蔬菜保供基地、种植基地5个。疫情期间为农业经营主体办理绿色通行证46张,为经销商到市调运农业生产物资及鲜食蔬菜出具证明6张。

  下一步,镇宁将继续抓好育苗播种工作,成立春耕工作督查组,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目标。(牟元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