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二附院再次组团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6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誓
宣誓

带着医护人员的使命与责任,带着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与希望,带着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体医护员工生的信心与决心,2月15日,该院35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出征湖北。这是继2月11日该院派出8名医护人员作为贵州省首支中医医疗队驰援鄂州后的再次出征!

本次出征,该院35名医护人员将和来自贵州省各市(州)的60余名医护人员一起共同组成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携手当地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的救治与疫情处置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浩、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校长刘兴德在龙洞堡机场为出征的医护人员送别。

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在机场带领全体出征医护人员宣誓出征。

出征前,医院为“战士们”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刘兴德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医院出征仪式并为医护人员送行,他指出,今天,我们的勇士们在此集结,出征武汉,我们的白衣战士们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必胜的理念,到了湖北后,一定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和专长,减轻更多病患的疾苦。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早日完胜归来。

现场,张敬杰教授带领即将出征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寄语同行的医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面战“疫”中,救死扶伤是我们医者的责任。此次出征,是我们中医二附院人的光荣使命,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信心百倍去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阻击战。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肖政华表示,在这场全国人民的战“疫”中,本院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中医药人“大爱无疆”“大医精诚”的崇高精神和责任担当,此行虽使命光荣,但任务繁重,望各位白衣战士坚持疗效优先原则,中西医并重。同时,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保存战斗力,早日凯旋,平安归来!(贵州中医药大学供稿供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