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团员青年志愿者争当战“疫”小先锋

2020年02月16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您好!请问您办理出入证了吗?麻烦您配合做体温测量……”2月12日,在观山湖区长岭街道栖景湾居委会远大三期南大门,团员志愿者唐颖瑞有条不紊地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和办理出入证等。

笔者了解到,唐颖瑞是一名零零后团员志愿者,目前在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读大二,在校期间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贵阳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依然有她的身影。

“每天在新闻上看到那些不顾生命安危保护着我们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以及辖区街道的党员干部每天起早贪黑,始终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感触颇深。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随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这次疫情,更应该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唐颖瑞说,自2月5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她主要协助居委会做好入户排查登记、体温测量、车辆后备厢检查、办理出入证等工作。

在长岭街道,像唐颖瑞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还有上洲居委会一家花甲粉店老板王利苹,疫情当前,虽然店面还未正式营业,但在2月12日这天,王利苹就为居委会和物业等一线工作者开了“小灶”,为辖区3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花甲粉。“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也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王利苹说。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岭街道已有4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陆续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走访入户、宣传引导、电话排查、体温测量、核算筛查、卡点疫情防控等工作,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叶舒 龙立 杨昌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