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蔬菜基地复工生产保市场

2020年02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们正在采摘蔬菜 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们正在采摘蔬菜 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龙县积极组织各蔬菜种植企业抢抓农时,迅速恢复生产,做好市场蔬菜保障供应,确保市场新鲜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2月14日中午,在贵州金龙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冷库,工人们正在将新鲜的蔬菜搬运上车,外运销售,一派忙碌的景象。

“现在这车菜主要是拉往广州,然后江南市场,现在车上面的菜有菜心、生菜、苦菊、罗文这些,蕃西。”贵州金龙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的技术员余春伟说。

贵州金龙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安龙县大型的蔬菜生产企业之一,共有蔬菜生产基地600多亩,主要种植菜心、迟菜心等高端品种,产品主要销往广州等沿海城市,呈供不应求的良好发展态势。

“生菜主要是供往广州的西餐厅,生菜一般是汉堡包啊这些,标准是有的,迟菜心也有,迟菜心它的标准长度是在25到30公分左右,还要不能开花的那种。”余春伟如是说。

公司充分利用智能化大棚和露天种植,根据气候特点和市场需求,选择相应的品种种植,实现基地一年四季蔬菜的源源不断供应。

“我们是进行循环种植,随时都能够保障市场供给,随时都有新鲜蔬菜上市。”贵州金龙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皮世哲说

立春之前,公司就积极做好复工的准备,对返岗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掌握和跟踪,立春后,公司及时组织工人开展生产,并将第一批采摘的蔬菜及时送到武汉。

“我们今年是2月2日开工,2月5日的时候,我们向武汉这边捐赠了2车共计22吨精品蔬菜,包括迟菜心,包括罗文、苦菊、香菇,价值40多万。”皮世哲详细介绍道。

同时,在具体的生产过程中,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人的身体健康和蔬菜的卫生安全。

“员工消毒、带口罩,还要上下班量体温,还要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是分散、分片的进行工作。”皮世哲说。

目前,公司正一边组织人员采摘成熟蔬菜销售,一边进行菜苗大田移栽,尽可能满足不断攀升的市场需求。

“供应广东、深圳市场,根据目前我们的复工复产情况,是绝对没有问题。”皮世哲充满信心。(岑权 杨顺 王先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