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贵州省职工医院23名医护人员15日夜出征!

2020年02月15日22: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征仪式。程瑞林 摄。
出征仪式。程瑞林 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来啦!”2月15日16时30分许,贵州省职工医院院前广场上,集结待发的23名医护人员个个装备整齐、士气高涨,他们将作为贵州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于当天晚上启程赴湖北武汉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因参加会议不能到现场送行的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委托贵州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向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转达了问候和敬意,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贵州省职工医院23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驰援武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袁周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工作纪律,制订工作方案,细化落实措施,出色完成好此次任务。希望23名医护人员注意个人防护,全力救治病患,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负组织和人民重托,全体医护人员健健康康出征、平平安安归来。

贵州省职工医院系贵州省总工会新长征集团直属公立医院,1月31日被确定为全省新冠肺炎确诊定点救治医院,并于2月9日开始收治确诊轻型和普通型患者。2月15日接到任务后,贵州省职工医院迅速组织,从主动请战的医护人员抽调23名驰援武汉,并与中午12点完成集结。

贵州省职工医院首批援鄂医护人员中,医生1名、护士22名。其中,党员1名,共青团员11名,均为护理业务骨干,平均年龄30岁左右。“驰援武汉,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无条件服从,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贵州省职工医院普外科“90后”护士杨洋说了大家的心声。(程瑞林)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