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确诊的两个月新冠肺炎患儿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5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5日电(龙章榆)2月15日,贵州省人民医院再有1名新冠肺炎重型患者、3名普通型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集体出院。本批出院患者中,有一名为贵州省目前最小的确诊病例,为出生仅两个月的患儿。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报显示,该名患儿出生于2019年12月7日,1月16日随父母到湖北省安陆市黄荆山探亲。在鄂期间,曾与武汉亲戚接触。返回贵阳后,其父其母先后于1月31日、2月1日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隔离治疗。1月28日起,患儿出现流涕、咳嗽不适等症状,2月2日就诊于贵州省人民医院,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据贵州省人民医院介绍,收治该名婴儿后,医院儿科立即组织召开由10名副主任医师以上儿科专家组成的新冠肺炎专家组评估患儿病情,拟定诊疗方案,并启动儿科感染病房诊疗组,一线医护人员共计10人,全面负责该患儿诊疗工作,并由儿科主任及5名党员专家负责患儿每日的查房。同时,每天科室召开专家组例会,评估患儿病情及讨论诊疗方案,将科室讨论意见汇报至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

入院后患儿明确诊断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给予干扰素、连花清瘟颗粒抗病毒、保护重要脏器等对症支持治疗。由于患儿年龄小,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较成人有所不同,病程中,患儿出现咳嗽症状加重,血氧饱和度降低,医院积极联系全国儿科呼吸学组组长、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教授对该患儿进行远程会诊,共同拟定诊治方案。

经过专家和医护人员13天的精心治疗,患儿咽拭子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达到出院标准。患儿母亲也于当天同时出院。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