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北京路街道:爱心满满 义剪温暖“疫”线

2020年02月15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爱心义剪
爱心义剪

2月11日这天,红花岗区北京路街道办事处四楼办公区来了3位特别的客人,他们穿着时尚、手拿推子,他们就是艾康美业的理发师们。疫情期间,他们无偿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进行“义剪”活动。

“李哥,要剪什么发型?”

“尽量剪短一些吧!呵呵……让我在疫情服务点显得更精神、更精干。”

“好的,很快就好。”

“周姐,要怎么剪?”

“这段时间太忙了,没有时间和心思打理自己的长发,你们把长发给剪短就行了。”

“好可惜啊!”

“没事,剪吧!疫情过后,我的头发还会变长的。”

......

三把椅子搭建起了防控阵地上的“临时理发室”,“临时理发室”没有镜子,没有吹风机,更没有专业的理发设备,仅一把推子、一把剪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足矣。现场剪刀上下翻飞,头发纷纷飘落,理发的师傅轻车熟路,十多分钟理完一位,接着又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男同志统一发型,女同志也是统一标准。很快,志愿者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艾康美业的理发师们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他们了!疫情期间,大家都没地方理发,头发太长了,也不方便打理,现在好了,义剪正好解决了大家‘共同的问题’,简直太暖心了。”

“疫情期间,我们进出家门口的时候,看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工作很辛苦,有的志愿者用蓬头垢面来形容也不为过,所以我和同事们一起商量,决定为大家免费义剪。一开始我们是把居民考虑在内,但考虑再三后还是先从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做起,毕竟他们因为防疫工作的原因更需要这样的‘服务’。”理发师冉进说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在为居民提供免费义剪反而会增加疫情蔓延的风险,我们准备待疫情结束后,再进行一轮更广泛的义剪活动,为更多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多优质的便民、惠民服务。”(文/图 何洪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