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推出“无接触式定点配送”服务

2020年02月14日11: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城小区卡点已全面开通无接触式定点配送站点
开阳县城小区卡点已全面开通无接触式定点配送站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开阳县对城镇小区管控采取的封闭管理措施。但同时,小区居民生产生活保障也是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的问题,“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和应急防控工作不受影响。”这是开阳县委、县政府对小区封闭管理后的明确要求。

“封闭小区不封爱心,隔离病毒不隔爱。这是小区封闭后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的积极探索,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无接触式定点配送这件事办好!”2月12日,县商促局立即启动无接触式定点配送服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尤其是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同时降低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减少人与人之间密切接触,县商促局迅速联合县相关部门及乡(镇、社区),组织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和配送企业,在前期开通“线上下单、配送到家”服务的基础上,将配送服务再次升级,制定了《开阳县全面实行城乡居民日常生活用品定点配送工作方案》,于近日推出了“无接触式定点配送”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合力、永辉、北京华联、福乐多、腾逸壹家、开阳粮油、金福喜等7家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已联合京东到家、达达、美团外卖、饿了吗等4家配送企业开通服务,包含水、燃气等在内的生活必需品全部列入配送范围,县城小区100个“无接触式定点配送站点”正式启用,无接触式配送实现全覆盖。

笔者在开阳县中山居委会万象君汇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已设置“无接触式定点配送集中取货点”1个,“这个做法真的很好,开通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后,我们家人多,所需生活物资的量比较大,现在,通过网上平台下单,商品就会送到小区的‘配送集中取货点’,非常方便。”前来取货的市民王丽说。中山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姚昌瑜表示,“这一举措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让大家能安心、舒心地待在家里,为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居家购物提供了方便,也为我们劝导小区居民尽量不出门购物提供了帮助。”

此外,该县在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主动靠前服务同样不能少,在抗“疫”期间,县商促局又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代办服务。

2月12日,县商促局接到了复产后的外资企业空气化工产品(贵阳)有限公司关于产品运输办理通行证的求助电话,“我们在兴义的一家合作商要来运输液氧产品,请问能不能办理在疫情期间的通行证?办的话是怎么个办法呢?”“我们帮您办!疫情期间,我们为公司提供‘办证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公司这边就不用多头跑了,我们办好了直接送到公司来。”与相关部门对接、审核、签字、盖章,不到两个小时,县商促局工作人员已将公司的产品运输通行证办理完毕。

“没想到这么快证就办好了,而且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送过来,真的很好。”这是开阳县内刚刚复工的空气化工产品(贵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鑫接到县商促局已办好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回复后的感受。(文/图:苏刚 王良弟)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