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战“疫”一线的女子“侦察兵”

2020年02月14日11: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杜承燕、孙畅在电脑前工作。陈明飞 摄
杜承燕、孙畅在电脑前工作。陈明飞 摄

人民网贵阳2月14日电 侦察兵,主要任务是侦察敌情,提供详实的地理坐标和数据信息,是常规部队中的“特种部队”。在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务段疫情防控办公室,就有这样一批特殊的女子“侦察兵”,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默默的坚守着岗位。

1月22日,为应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阳车务段便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由4名女子值班员两两轮流24小时值班,负责收集整理并核实当天各站消毒测温、物资配送以及旅客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并为疫情防控工作直接提供基础信息。

“喂,你好,这里是疫情办公室,请将车站旅客测温情况和发热旅客的基本信息上传到疫情办公室邮箱。”2月13日下午,疫情防控办公室响起一个接一个急促的电话,电脑前,杜承燕、孙畅两人认真的做着记录。

“我们每天要对50个车站的上千名干部职工以及管内所有客运站进出旅客的整体情况进行统计整理,压力可不小。”说起工作,杜承燕面露苦色,为确保数据的真实可信,办公室每天要反复接收核对上百封邮件和超过500张表格,精确核对上千组数据,接听上百个电话。

一旁的孙畅补充着:“有时凌晨一点钟,车站遇到有发热旅客也要迅速反馈信息上来,我们得必须及时更正信息。”从每天8:00接班起,她们几乎就一直就坐在办公桌前,甚至连吃饭上厕所都会担心漏接电话,就连闭眼睡觉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连串的数字。

“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我们相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疫阻击战终将取得胜利。”在疫情防控办公室里,两人一边说着话,手也不停的电脑上敲打着。战“疫”面前,她们用坚守的姿态为防疫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宇 陈明飞)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