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帮扶工作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3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兴华乡高旧村路口的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吴忠亮 摄
2月13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兴华乡高旧村路口的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吴忠亮 摄

2月13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的2名结对帮扶干部将药物送到自己的结对帮扶户杨老应老人手中。

杨老应,是贵州省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四组小寨村民。今年70岁高龄,他长期身体不好,一直患有高血压、痛风等病状,长期靠吃药控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打响以来,榕江县各社区、各乡镇、各村寨都设置了抗击疫情防控卡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严防管控,严禁各种聚集活动。

杨老应老人的药早已吃完,由于抗击疫情期间不便出门到医院购药,于是他想到了自己的结对帮扶干部——贵州电网凯里榕江供电局的王荣文同志。2月13日,杨老应老人向帮扶干部王荣文拨打求助电话,能否帮忙购买药物送到村里来。王荣文接到电话后,按照老人常期吃的药单到药店购买高血压药、眼水药、医用酒精、注射器等药物,王荣文与同事徐军德一同将药物送到了兴华乡高排村四组小寨杨老应老人手中,深受群众一致好评。(吴忠亮 摄影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