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医保局:当先锋优服务 民生防疫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12: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员行动、全民参与的战争,在区委、区政府发出疫情防控战斗号令后,南明区医保局立即响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党员先锋队,广泛宣传动员,切实优化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力。

当先锋冲在前, 用真心换群众安心

为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区医保局成立了南明区医保局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先锋队,选派8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先锋队,驻守老旧小区和参与重点部位防控工作。在新华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守卡点,先锋队负责“电力巷卡点”、“米市巷卡点”2个卡点,组织群众居家防疫,排查外来租户。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调度,先锋队又投入到支援贵阳火车站出站口卡点管控工作,和其他先锋队、志愿者一道,按照流程筛查出站疑似人员。长时间的值守,每个队员都毫不松懈,经过奋战,完成了区委交办第一阶段“防输入、控内生”的卡点值守工作任务。

除此之外,党员先锋队还与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发布防疫期间医用物资管理的紧急通知,对60家医疗机构和193家药店进行了书面告知和电话提示。发动其他干部职工值守电话热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务实优化的工作措施,化解了群众一个又一个迫切需求。如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宗霞同志虽然自我隔离,但是仍然居家办公,通过电话协同,在市中心给予的绿色通道支持下,为辖区二戈村住院村民办理了大病备案。

优服务广动员,履职尽责决胜战场

在办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医保民生服务工作中,区医保局结合防疫实际,最大化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省市医保局的指示指导下,该局迅速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办服务工作。一方面结合区政务大厅延期对外办公的安排,确定了医保政务窗口电话值守方式,形成“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办”的具体模式,并协同乡、街道积极回应群众急办和预约办需求;另一方面通过“甲秀南明”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对群众发放温馨提示,动员群众网上获取服务,安心居家防疫。

截止2月12日,共接处群众诉求1986件(含网上办理37件、预约服务4件、网上咨询36件、电话咨询1700件、现场咨询引导2件、远程指导184件、市12345热线派案21件,区12345热线派案2件),接处率100%,群众满意率100%。(胡译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