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中医护师情牵武汉疫情捐款6000元

2020年02月14日16: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捐赠发票。甘文军 摄
捐赠发票。甘文军 摄

近日,江口县中医医院护士何飞委托丈夫杨琪到县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6000元。据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晓英介绍,这是该县红十字会收到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口县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积极投入到了这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之中。县中医医院心脑血管内科护士长何飞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此次疫情发生的重点地区——武汉的相关信息时时牵动着何飞的心。省里出台文件招募医务工作奔赴武汉,何飞主动报名,但未能达成心愿。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成投入运行并向全省主动招募医务人员时,何飞再次主动报名,最终让她支援前线的心愿达成。2月6日,正式奔赴贵州将军山医院。

其实,何飞的家庭也较特殊,丈夫杨琪是江口县太平镇完小的一名教师,她的公公爹七十多岁,行动不便,半瘫;她的婆婆妈患有脑梗,常年需要吃药;大女儿在铜仁一中读高二,小儿子两岁半需要专人照看。在何飞出征将军山医院后,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丈夫杨琪的身上,实在工作周转不了只有求助孩子的外公外婆。据杨琪说,“何飞第一时间找我沟通想法,我思考后并征求父母意见,一致同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虽不是医务人员,不能冲到第一线,但我坚决搞好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

同时,笔者电话采访了县中医医院院长沈永照。他说:“我们对派出的人选进行精心筛选,要求不光业务能力过硬,还要求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要强。医院经过慎重考虑,才最终同意何飞出征贵阳市将军山医院工作。医院将为出征医务人员的家庭搞好人文关怀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出征的医务人员安心开展工作。”

时下,在各界踊跃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的紧要时刻,何飞为了弥补未能亲自到武汉工作的缺憾,于2月10日委托丈夫杨琪到县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6000元。截止目前,县委政府、县总工会、县中医医院已分别安排对其家的属慰问,并为家庭解决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家庭使用物资。目前何飞与贵阳市将军山医院的新同事们投入到了紧张的岗前培训及相关工作中。(甘文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