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很想你,希望你早点平安归来!”

2020年02月14日15: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下班了有点睡不着,一点半才睡,今天早上睡到9点去打早餐来吃,吃了两个鸡蛋。 ”

“你要注意,因为你都瘦了。”

这是务川自治县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申建飞与妻子高小容的视频聊天对话。

2月5日,申建飞与遵义其他11名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后,就投入到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开始工作,在这一周里,妻子及家人对他除了想念,还有担心……特别是同作为护士的妻子高小容,每天除了上班,还牵挂着远在湖北的申建飞,盼望他早日平安归来!

2月13日上午,在务川自治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高小容正在为病人做心电图,四个电极板夹夹在病人四肢上,在患者胸部需按电极位置消毒、启动心电图机等。做完心电图后,高小容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忙里偷闲,拿出手机,与申建飞进行视频通话。

到达武汉后,因为上班不能带手机,申建飞把自己的上班表发给了妻子高小容。上班不能打电话,下班中途又怕打扰丈夫的休息,每天,高小容都是踩着点与申建飞接视频。

每天下班后与申建飞视频,相互嘘寒问暖,汇报一天的生活,是高小容的必修课。每天看到丈夫身体健康地出现在视频里,对高小容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

电话中,高小容向申建飞说,昨天,因为县委政府的关心,她跟着县委组织部和县医院的领导去老家看望父母和孩子,他们都挺好,走的时候,儿子还哭着追着想回家……

在电话的另一端,身为男子汉的申建飞,当听到妻子说一家人都想他的时候,他止不住地流下了眼泪。

“不要哭,不要哭,你保护好自己就行了,你不用担心,不用担心,娃儿挺乖的。 ”

“只想疫情早点结束 ,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 ”接完视频后,高小容早已泪流满面。她说,在去武汉前,申建飞的感冒一直都没有好,加上工作量大,她很担心申建飞身体吃不消,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及过多嘱咐,申建飞早已踏上征程。

“想到他有几个月才回来,心里面确实担心,只希望他平安!”高小容说,因为武汉生活习惯和务川本地有些不同,所以她就炒了哨子给申建飞寄去。

投入战斗后,申建飞和家人的聊天就更少了,加上大家都是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时间不同,所以每天能一起聊天的时间很少。看到申建飞脱下防护服,和自己聊天时脸上的勒痕,高小容很是心疼。

“每个人都很担心他,说起他都是流眼泪,像我妈我姐担心他的安全方面,但是我们全部都很支持他、鼓励他,嘱咐他在那边认真上班,做好防护!”高小容说。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申建飞亦是如此,作为务川唯一一位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谁不担心、谁不牵挂?他是儿子、是丈夫、也是父亲……

申建飞,我们等你平安归来,加油! (游亚蓝 吴浩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