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批农民工返岗包车抵达广东

2020年02月14日17: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落实防疫措施:上车前对承运的车辆进行消毒
落实防疫措施:上车前对承运的车辆进行消毒

2月14日早上7:00,随着3辆载着榕江县58名返岗农民的包车驶入广东东莞厚街客运站,贵州首批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及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贵州省农民工安全、便捷输送到工作岗位上,在贵州省道路运输局的指导和协调下,由榕江县人民政府组织,黔东南州及榕江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配合,贵州首批农民工返岗包车2月13日下午17:00从榕江县顺利发出。

该批农民工一共58名,前往广东省东莞市,是贵州首批输出的劳务人员。本次指令性运输任务由凯里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运,调派3辆55座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的大型高一级客车并选派6名身体思想状态良好的驾驶员执行运输任务。上车前对承运的车辆消毒、通风,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农民工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并登记详细信息。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为乘客分散就坐创造了条件。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期,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道路客运面临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的双重压力。在近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道路运输局对全省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安排部署中,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以贵州主要长途客运企业为骨干,根据农民工返岗集中出行需求,一车一策精心制定运输方案,按照指令性包车运输方式组织“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要严格控制包车50%客座率,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强化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管理、人员管理、动态监控管理,保障乘客安全返岗。(文/图 汪殊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