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入党申请书中的战“疫”誓言

2020年02月14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入党申请书。
入党申请书。

“请问有没有人在家?我们是居委会的,请配合登记一下信息……”每天像这样敲门询问无数次,敖旭东手都敲肿了,右手3个指甲齐根断裂,疼痛难忍。可他说,痛也没关系,必须要坚持,逐家逐户排查到位,这是对我们的居民负责。

2019年底,敖旭东来到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兰家堡社区工作,主要协助处理城管卫生、矛盾纠纷等。在同事眼里,他认真负责,身上好像总带着用不完的干劲。

自疫情阻击战役打响以来,他积极投身战斗一线,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近4000户的走访任务。在排查期间,敖旭东默默记下了一些特殊家庭。幸福苑居民周培燕一家三口都是聋哑人,在第一次入户排查时,敖旭东耐心地把询问内容写在纸上,一家也十分配合的用笔纸和他交流。考虑到他家的具体情况,敖旭东又主动给周培燕一家送去了蔬菜,让他们安心居家。面对居家隔离的特殊家庭,敖旭东想到自己年龄大些,又是组长,于是主动提出亲自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先后送去了蔬菜、速冻汤圆等食物,并告诉他们,有需要就打电话,社区一定尽量满足要求。

“想过退出吗?”“没有。”他说还想尽自己所能多为群众做点事。在完成排查任务后,敖旭东主动请缨,拉着自己平时跳坝坝舞的音箱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到疫情服务岗站岗,把好居民进出的第一道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目睹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不怕困难、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冲锋在最前面,这样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也使他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1月30日,敖旭东向兰家堡社区党总支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他这样说道:“在抗疫期间,我愿全力以赴,竭力工作,抗击疫情,不畏艰险,无论生死,逆向而行!”现在,他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他的铮铮誓言。

“自抗击疫情工作以来,他一直积极参与,认真负责。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大家都很认可他。”兰家堡党总支书记周建娥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展现了他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

“上级领导任命我为土地坝片区包组组长,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考验。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敖旭东正接受严峻考验,履行他的“战疫誓言”。我们相信,他一定能“过关”。(文/图:张婉琪)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