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全方位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2020年02月14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传标语。
宣传标语。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镇宁自治县调动力量、打通渠道、整合资源,通过眼前、耳边、掌上、面对面等全方位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最新工作部署、疫情发展动态等第一时间传递到乡镇街道、小区村寨、住户农户,营造全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人人参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做好眼前宣传。在高速公路沿线、城区收费站入城主干道等设置大型户外宣传广告6块;利用全县22块户外led宣传大屏、95台楼宇电视、镇宁新闻等同频投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公开信和通告等;利用乡镇(村、社区)、部门单位、金融机构、沿街营业商铺、车站等和全县185台出租车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县城14个公交车站台全覆盖投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防控知识海报;截止2月12日,利用户外宣传栏、文化墙、道路围挡等在城区主次干道、背景小巷、人行天桥、公园场馆、乡镇村寨等显著位置设置张贴宣传标语、防控知识等20960条(次);在社区、村寨、超市、农贸市场、小区、农户家门口等全覆盖张贴《再致全体市民和来安朋友的紧急公开信》等9万余份。

做好耳边宣传。组织制作7期音频广播资料,利用覆盖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522个移动小喇叭、105个应急广播,手持小喇叭、公安流动巡逻车、垃圾清运车等,在街道、小区、村(组)、卡点等滚动播放,在简嘎乡、革利乡、扁担山镇等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布依语、苗语疫情防控双语宣传,确保宣传内容接地气、入民心;组织开通约3.2万个移动手机用户宣传彩铃,扩大耳边宣传频率、频次、覆盖面。

做好掌上宣传。利用镇宁新闻微信公众号、醇美镇宁微信公众号、镇宁宣传微博、头条号、企鹅号、抖音号新媒体平台,以及县内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平台、微信朋友圈等,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防控普及知识等,截至2月12日,县级各类新媒体累计刊播图文视频信息1501条,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到科学防护。同时,加强对行业部门、基层一线、群众参与等采访报道,在市级以上媒体报道323条,县级媒体报道123条。

做好面对面宣传。做好入户面对面宣传,全县干部深入开展入户排查的同时,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让群众知晓自我防护要点、清楚政府相关工作、共同参与防控阻击,确保宣传到户不留死角。截止2月12日,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区)共派出宣传走访人员83600人(次)。(文/图 张 雯)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