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会一学就对!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册》实用便民

2020年02月13日08: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0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向辖区各居委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册》,指导各居委会、物业公司对照手册细致、科学、务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使防控工作不盲目、少折腾,切实提高防控工作效率。

据了解,世纪城街道位于观山湖区中心地段,辖区服务人口达18.9万人,并且外来人口众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该街道350余名居委会工作人员纷纷做起了张贴通知、发动宣传、排查登记、发放物资等工作,难免会有“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情况出现。为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世纪城街道细化部署,制作了世纪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册》,手册内不仅有《疫情防控期间居委会工作职责表》、《进一步规范小区外来人员进出工作》等通知、小区通行证办理流程及相关表格等内容,还有《解除隔离证明》、《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申领流程及申请解除医学观察身体健康承诺书、外来返程人员服务流程图等图文内容。

手册把复杂的流程变为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一本通式”防控工作指南,解决了居委会“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的困惑,成为了居委会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参考和得力帮手。“每一个步骤都说得很详细,我们照着做就可以了。”世纪城第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冯国婵指着手册上《世纪城外来返程人员服务流程图》说到,“来帮忙的志愿者一看就会,我们都不用再花时间和精力教他们了。”

该街道居民也纷纷表示,了解到手册上归纳整理的《世纪城街道疫情防控期间小区门岗工作“七必做”》之后,他们也知道了门岗检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可以提前做好准备,节约大家进出小区的时间。(陈杨 任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