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发岗位促进居民稳定就业

2020年04月09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在“求职者群”发布招聘信息。陈杨 摄
工作人员在“求职者群”发布招聘信息。陈杨 摄

“你好,请在表格内填写一下姓名、电话及详细信息。”4月7日,走进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便看见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前来应聘公益性岗位的居民填写报名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两线”作战,该街道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方针政策,从实际出发,开发“劳动保障协管员”公益性岗位,方便群众就近就业。“岗位开发后,我们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居民群发布招聘信息等方式进行宣传,吸引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报名上岗。”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薇介绍到,“接到居民报名信息后,我们会对其进行面试、体检、政审等,待各项考核通过后,我们将按照就近原则,安排报名者至居住地相应的居委会进行7至15天的实习、培训,实习期满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至相应岗位开展工作。”

除开发公益性岗位外,该街道还积极宣传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相关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并提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服务等,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同时,该街道还为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城镇“零就业家庭”、复员退伍军人、失地农民、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对象等提供职业指导、介绍及培训,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时搜集、整理、发布招聘信息,帮助失业人员获得更符合个人实际的岗位。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有7名“劳动保障协管员”报名者通过各项考核后进入试用期。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深入实施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努力促进群众就业,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