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清镇市一医3名医务人员再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2日16: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位出征的勇士。李黎 摄
三位出征的勇士。李黎 摄

2月11日,清镇市一医3名医务人员再出征支援湖北,这是该院第二次选派医护人员到疫情重灾区,带着无限光荣的使命任务,与湖北战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战疫情。

继2月4日,清镇市一医3名护理人员随贵州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武汉后,该院再次选派呼吸内科医师杨通森、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红、呼吸内科护士谭筑检3名医务人员再到疫情重灾区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当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需要一名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参加组建贵州支援湖北医疗队时,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杨红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当时与她一起报名的还有同科室的同事,他们说:让杨红护士长留下来,科室的管理更需要她。而杨红同志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并依然坚定决心,她希望能够得到医院的支持,选派自己出征湖北。最终经过医院综合考虑,决定选派杨红代表清镇市前往参加贵州支援湖北医疗队。

该院呼吸内科医师杨通森,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二宝才出生几月还小。由于春节期间,天气寒冷,是呼吸疾病高发季节,每年的春节,也是呼吸内科最忙的时候,他每天承担的工作量并不比平时少,而他至始至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积累多年的临床经验耐心为每位病患解除病痛。他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能够到前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激动、很自豪,也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信任,相信大家团结的力量,最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谭筑检是该院一名非常优秀的呼吸内科护士,多次代表医院参加护理技能比赛并获奖,曾经荣获贵州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她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听说医院将可能重新选派党员上前线时,她毫不犹豫写了入党申请书,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坚定了抗战一线的决心。(龚晓宏 李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