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三个一”组合拳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2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打好疫情防控战,紫云自治县发挥帮扶单位和结对帮扶干部作用,开展一次排查访问、一次宣传发动、一次情况登记,以“三个一”为抓手,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展好一次排查访问,紫云自治县引导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干部利用微信、电话等,逐户逐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访问贫困群众家庭成员中有无从湖北返回紫云的亲友、有无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和家庭成员,是否存在发热、发烧、咳嗽等症状重点事项,全面摸清底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推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分片包干负责制,全方位做好重点流出地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截至2月3日,该县5864名结对帮扶干部已完成对174个村(社区)的首轮全覆盖排查,累计访问349691人次。开展好一次宣传发动,采取面对面讲解、微信转发防控知识等方式,开展全方位、高频率、多渠道、多形式的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做好一次情况登记。落实“零报告”“双向报告”制度,各结对帮扶干部在开展排查的基础上,形成“结对帮扶干部防控工作排查情况台账”、“结对帮扶干部防控工作排查发现存在问题台账”制度,同步按程序报送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做到信息精准、通信畅通,并实行动态管理,确保信息发挥决策参考重要作用。目前,已建立对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7413户116858人的排查登记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胡家林 韦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