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战“疫”进行时:“三道关”守护员工安康

2020年02月12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办公区消毒。汪志 摄
办公区消毒。汪志 摄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并通过办公区域消毒、跟踪排查、人员管控三道关卡,严防死守新冠病毒传播,守护员工安康。

自1月22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该公司紧急采购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背式消毒喷壶、测温仪(枪)、防护手套等防疫必用品,并实时加强了对进入办公楼人员的防疫管控;同时,还根据管控需要制作了专用登记表,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登记记录,以及对办公楼所有办公区域、楼道、卫生间进行了消毒灭菌,杜绝新冠肺炎的传播。

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贵州送变电公司始终将每一位员工的健康放在心上,节前对每一位同志放假期间的流向进行了摸底了解,节日期间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了解员工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得知有位湖北籍员工在放假当日回到湖北宜昌家中时,疫情防控小组就及时通过电话与对方进行联系。除向其宣传防疫知识外,还对该同志以及家中亲人现况进行了了解和慰问,并安慰该同志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安心在家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待解除疫情管控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自2月3日采取“人员合理最小化现场办公模式”以来,该公司严格管控所有进入办公大楼的人员,除要求所有进入办公大楼的人员都必须戴口罩外,还须认真填写《宏业大厦办公人员登记表》、测量体温,凡不符合要求的人员一律不予放行。期间,消毒人员每日对有人员活动的办公室和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确保了值班人员的安全。

为确保消毒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该公司专门为消毒人员添置了防护服、防护手套和防护鞋。经统计:1月23日至2月9日期间,公司每日投入到宏业大厦、送变电大院办公区、小河器材厂办公区开展防疫工作的人员为51人;从2月10日起,每日投入到宏业大厦、送变电大院办公区、小河器材厂办公区开展防疫工作的人员已达67人。

截止2月10日,贵州送变电公司分别通过自筹、自购等多种方式采购了一次性口罩21841个、测温枪18把、测温仪30把、酒精214瓶、消毒液676桶、消毒洗手液89瓶、防护服10套、防护手套40双、护目镜10副,组建隔离房2间。(文/图 汪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