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扶贫对象变身防疫先锋

2020年02月12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潘小盖在执勤点
潘小盖在执勤点

春节前夕,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黔南营运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中华代表中心党支部对各站所值守同事开展慰问。在与潘小盖、吴建德、潘美利等几位扶贫对象同事的交谈过程中,得知几人家里面离得比较远,一年都没回过家,随即对几人的班次做了调整,让他们与中心机关潘金对夫妇一起回家过年,并表达了新春问候。

潘小盖、吴建德、潘美利回到了从江县家中后,全国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相继出现,各地高速路口开始临时管制,三人非常关心黔南营运管理中心状况,怕营运管理中心工作忙不过来申请回岗值守,营运管理中心支部也致电让他们不要担心,收费站上有其他兄弟姐妹,让他们在家里做好个人防护。但三人感恩于曾受到的帮助,想积极为大家出一份力,在得知村里面需要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三人立刻申请加入,现在每天都带着红色袖标,坚守在战“疫”在一线。积极做好“宣传员”“网格员”“沟通协调员”,在村庄重要路口设立的卡点轮流值守,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监测、劝导,及时劝返来往人员;进组入户对村里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摸排,向村名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告知村民不串门、不出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为打赢这次防疫战而助力。

潘美利说,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没有国家的扶贫政策,没有公司和营运管理中心的关心,也不会有现在美好的生活,虽然不能和营运管理中心同事一起并肩作战,但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出力。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我们每个人都在战斗,曾经的扶贫对象,现在的防疫先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图 刘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