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多家超市“无接触式配送”保民供

2020年02月12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蔬菜新鲜
蔬菜新鲜

日前,贵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全面实行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定点配送工作的通告。花溪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发动全区大型超市、惠民生鲜超市积极拓展线上订单业务,全力抓好供应封控区域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

在合力超市花溪店,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核对订单,配送蔬菜和一些生活必须品。据了解,该超市从3个星期前就已开展“无接触式配送”业务,市区提出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定点配送后,订单量增加了许多。

据合力超市花溪店店长税光勇介绍:“最近的这一星期每天差不多有两三百单,每张单有一百多两百多,量比较大,比平时翻了好多倍,顾客网上下单的最要以生鲜为主,民生方面为主,米呀油呀……”

为了做好“无接触式配送”,确保市民买到的商品安全可靠,合力超市要求每个员工佩戴口罩、手套并做好超市消毒工作,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要必须配套口罩并喷洒酒精消毒。在价格方面,超市的物价普遍平稳,2月10日当天猪肉价格最高为32元/斤,比上周下降了6、7元钱。同时,超市还设置了一元蔬菜摊位,各类物资充足,尽量保证居民正常生活所需。

目前花溪开展生活必需品“无接触式配送”的超市有沃尔玛花溪超市、永辉超市万科店、星力超市、合力超市、荟溪城农投惠民生鲜超市。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区每日线上订单量快速增长,每日销售额约50余万元。(文/图 文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