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战“疫”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年02月12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共产党员彭静为应急物资车辆消毒
共产党员彭静为应急物资车辆消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2月11日,湄潭收费站疫情防控管控点,来自湄潭县黄家坝街道办、湄潭片区的39名党员神情严肃,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湄潭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湄潭收费站是县城进出的首要通道,日均车流量达车12000辆,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由黄家坝街道办牵头,贵州公路开发公司遵义中心湄潭片区党员组成,按程序报批,组织成立了杭瑞高速湄潭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同时,结合卡点工作实际设立了“党员先锋岗”。

杭瑞高速湄潭收费站卡点临时党支部24小时轮流值班,承担过往司乘人员的身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车辆消毒等工作。支部党员还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方便面,红糖姜开水等便民服务;并利用养护站巡逻车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临时党支部每天排查进、出车辆3万余辆,劝返车辆1万余辆,体温测量1万余人次,提供便民服务和温馨提示若干次,免费放行应急物资车辆40余辆。

彭刚表示,疫情一天不结束,支部一日不解散,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一日不终止,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高速公路保畅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临时党支部,一群基层党员,在危机时刻,勇往直前,以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凝聚起一股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绝对忠诚。(文/图 谭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