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党员干部勇担当 筑起防控“三张网”

2020年02月12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麻尾泗亭村尖刀排在村卡点发放宣传单。
麻尾泗亭村尖刀排在村卡点发放宣传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独山县598个党组织14097名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疫情抗击第一线,为全县36万人民群众织起了一张张防护网,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谱写了独山战“疫”新篇章。

白衣战士筑牢疫情防护“生命网”

“春节来临之际,病毒肆虐!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们将不忘医者初心使命,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防控工作……”这是一份独山县中医院行政医技党支部及临床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请战书。

“只要国家需要,作为党员,我愿意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独山县人民医院首批援助湖北出征仪式上,志愿者、该院护理部主任黎秀荣庄严承诺。面对疫情,黎秀荣主动“请战”,并坚定地说:“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救援任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独山县中医院设立了63个党员先锋岗、1个党员示范窗,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独山县中医院副院长肖倩说:“没有大家,哪来小家,大是大非面前,医务人员能做的就是冲在前面守护大家的健康。”

连日来,该县两所县级医院收到了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背后,是一名名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而他们,只是全县卫计系统413名党员中的其中一部分。他们是父母、是儿女,然而疫情当前,他们更是群众最最依赖的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无论何时,只要人民有需要,他们都会坚守在一线,用行动生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用信仰和意志为全县人民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防护网。

公安民警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网”

“同志您好,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请你登记一下,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要注意佩戴口罩……”这是独山县公安局全体党员民警在抗议一线的真实写照,同样的话,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

同样的时间里,在高速路口、县城和乡镇各个卡点、医院等重点人群聚集地,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24小时开展防风险、保安全、阻疫情工作。

面对疫情,独山县公安局麻尾派出所副所长、预备党员王斌表示:“疫情面前听召唤,人民警察勇争先。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战友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守护好贵州南大门。”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冲锋号响起,独山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主要领导带头打前战,近200余名党员民(辅)警迅速响应组织号召,纷纷主动请战,组建成9个党员先锋队,在严寒中昼夜奋战,全力做好出入车辆、人员、物品的检测排查,为全县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警力1760人次,检查车辆46683辆、人员12.9万余人。

农村党员筑牢疫情防护“阵地网”

“乡亲们听我说,新冠肺炎的确恶;新肺炎易传染 ,一旦染上划不着;不请客不串门,各自守好自家门;戴口罩勤洗手,免得病毒跟你走……”连日来,独山县影山镇桑麻村里,一段段喇叭播报的防疫口诀,让人印象深刻。

佩戴党徽、举着旗子、手拿喇叭,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宣传防疫知识,这是独山县各镇村党支部组建的65支宣传小分队的工作缩影,也是农村抗疫路上最美的风景。他们踏遍村村寨寨,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和宣传,实时掌握各家各户情况,传播防护知识要点,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独山县高度重视,强化宣传覆盖,有效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乡村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和QQ群、微信群、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经过深入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积极配合疫情工作,自觉做到不走亲、不串门、不访友……。截止目前,全县7894名农村党员齐上阵抗疫情,共劝阻暂停酒席300余场次,村级活动100余场。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前,独山县广大党员正积极携手,为民筑牢安全防护网,以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书写忠诚为民的抗“疫”答卷。(曹晓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