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玉水镇本寨村:

取消赶集防疫情

2020年02月11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独山县玉水镇群众正在采摘蔬菜。

1月28日以来,每逢独山县玉水镇赶集日,在本寨村拉浪组至镇区路口,都能看到玉水镇本寨村脱贫攻坚驻村尖刀排战士的身影,他们不畏严寒,戴着口罩,站在路口劝返赶集群众。

“赶紧回家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赶集取消啦。”

“老人家,克(回)家啦,今天镇上不准赶场啦。”

“现在赶场取消啦,近期没有接到通知前没有人在街上摆摊设点。”

……

劝返赶集群众的声音此起彼伏。

进入本寨村,朗朗上口的广播声传入耳,“勤洗手,不去人多地方走;多通风,不去赶集不跟风;出门记得戴口罩,无事就在家里唠。”广播全覆盖,流动车辆随处可见,尖刀排战士挨家挨户叮嘱宣传,一片浓浓的防控宣传氛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本寨村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划分18个防控区域,由网格员为网格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每天开展疫情防控摸排、涉鄂人员跟踪监测,并建立台账,做到“日日到,日报告,早发现,早隔离”。

本寨村各组组管委和党小组自发到村委集中,与网格员配合共设置11个路口卡点,严防死守。

本寨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村民生产保供。近日,该村近500亩土地的紫菜苔进入采摘阶段,该村组织村民冒雨采摘,目前已采摘3万多斤,主要发往广州市、南宁市销售,有部分在省内各大超市销售。

“灾难面前人人有责,我们抓紧时间采摘,确保新鲜蔬菜上市场并保证不涨价。”蔬菜收购负责人黎祖旺说。( 莫宇 潘世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