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要快递企业昨起恢复运营

2020年02月11日16:04  来源:北青网
 

2月1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德邦快递等企业获悉,相关企业快递服务网络从1月28日开始到昨天陆续恢复正常,并推出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而邮政、顺丰、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春节期间一直正常运营。

圆通相关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1月28日起,圆通除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以外,全网就全面恢复了正常运营。2月9日,圆通还推出了防疫物资支持、免息资金扶持、员工保险赠送、考核办法调整、应急协助管理等五大措施,进一步减轻分公司经营压力,保障人员和生产安全、保证运营和服务质量。

申通快递、韵达速递、中通快递、百世快递宣布,自2月10日起,全网全面恢复运营。但由于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均将优先集中资源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寄递,部分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

德邦快递则表示,2月10日逐步恢复运营,各省市网点正在进行复工申请。结合各省市防疫等相关部门要求,德邦快递各网点也正在有序准备,未来一到两周内,将通过灵活性梯度排班的方式逐步恢复运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对于疫情管控期间网络恢复生产工作,各家快递企业首先要保证返岗员工的自身安全防护,不仅要做到防护物资如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必需品的保障,更要加强员工自身的防护意识。针对营业网点的安全防护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登记制度、日报制度及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制度。(张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