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快递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8月0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普定县应急局、工贸局等部门对辖区快递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快递物流网点灭火器配备情况。

检查快递物流网点灭火器完好情况。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辖区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百世、顺丰、极兔、京东、邮政等仓储物流网点,重点对各快递物流场所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线是否私接乱拉、场所内重点部位的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是否在生产、经营区域住人等“三合一”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快递物流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和培训演练制度,切实做到定时、定岗、定位、定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检查快递物流网点灭火器遮挡挪用情况。

检查快递物流网点消火栓完好情况并现场指导使用。

为巩固此次专项检查成效,普定县相关部门将结合辖区快递、物流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工作,确保辖区快递、物流行业的安全运营环境。(图/文 梅婷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