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版“小汤山”隔离点实现双电源

2020年02月11日1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0日,榕江供电局5名党员干部将一台电源发电机送到了位于榕江县八开镇的榕江版“小汤山”隔离点,供电局一领导在试启动发电机。吴忠亮 摄
2月10日,榕江供电局5名党员干部将一台电源发电机送到了位于榕江县八开镇的榕江版“小汤山”隔离点,供电局一领导在试启动发电机。吴忠亮 摄

榕江版“小汤山”隔离点——是榕江县将未启用的八开镇中心敬老院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学隔离点。2月10日,为做好榕江县抗击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贵州电网凯里榕江供电局5名党员干部将一台电源发电机送到了位于榕江县八开镇的榕江版“小汤山”隔离点,隔离点实现了双电源保障,确保在抗击疫情期间用电无忧。

“这里作为全县的隔离点,我们隔三差五来检查用电情况。今天我们送发电机来,主要目的是以防万一线路停电,让隔离点得应急使用,也就是实现电源双保险”。榕江供电局一名党员干部周赤辉这样说到。

据周赤辉介绍,大年初二时,得知将八开镇未启用的敬老院作为榕江县隔离点,他们4个人提前来到八开镇未启用的敬老院安装电表、架设下户线、安装路灯等,提前做好隔离点的电力保障工作。

2月10日当天,供电师傅们为隔离点安装了自备电源专线和开关,还教了隔离点的专人使用发电机,只要线路一旦停电,将立即启用自备电源。

据悉,该隔离监测点共有55个房间,其中医护室8间,警务室2间,医学观察监测室45间,另外还有厨房1间,医疗废弃物处理室1间。(吴忠亮 摄影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