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社区干部和100公里外爱人举行“云婚礼”

2020年02月10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抗“疫”服务点。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抗“疫”服务点。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瑶瑶,正月十六,咱们结婚吧!”

“好的,大宝贝!”

这是2019年底,遵义市正安县山城路救援站站长杨成和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丰乐社区党务干部韩小瑶的一段对话,亦是他们之间携手共白头的约定。

2月9日,本是这对情侣喜结连理的大好日子,可两位“新人”早早便取消了原定的酒席,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救援站党支部得知后,组织全站力量偷偷筹划,谋划着为两位“新人”举行一场视频婚礼。

2月9日上午10时,婚礼正式举行。

视频的那头,山城救援站10余名战友们齐声喊道:“韩小瑶,你是否愿意杨成成为你的丈夫,从今以后,支持他,爱护他……”

视频的这头,万里路街道丰乐社区的同袍们也齐声喊道:“杨成,你是否愿意韩小瑶成为你的妻子,从今以后,无论环境好坏,无论富贵贫贱,宠着她、护着她……”

“我愿意!”

“我愿意!”

……

在丰乐社区防控服务点临时工作棚里,韩小瑶双眼浸满泪花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而在180多公里外的山城路救援站里,战友们一哄而上、双手比心,送上“百年好合”的祝语,唱起了“今天你要嫁给我啦……”的歌曲。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虽然没有举行正式婚礼,虽然没有亲朋好友的亲眼见证,可战“疫”中的两地连线,圆了这对情侣的约定。

关上视频后,妻子韩小瑶拭去幸福的泪水,收拾背包,整装出发,去走访排查。丈夫杨成,也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整装出发,投入到新一天的“战疫”……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这样的战地婚礼是简单的,但意义是一样的,他们的誓言不会因山的阻隔而褪色,战友们的一片良苦用心是对他们最好的祝福。(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