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的“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10日12: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贵阳北站立岗卡控
在贵阳北站立岗卡控

“这是我第一次向党组织缴纳党费,也是代表家人向疫区人民献上的一份微薄爱心!”

2月8日,在贵阳北站特警岗亭前,刚刚被贵阳铁路公安处党委批准战时火线入党的特警队员孙龙波,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最美先锋岗”的牌匾旁,郑重地向特警支队政委郝志强交上了500元特殊党费。

26岁的孙龙波2014年入警,2015年经选拔加入贵阳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因刻苦踏实,很快成为队上的骨干并担任了二大队执勤组警长。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特警总是冲在最前的队伍。自春运开始以来,孙龙波带领本警组的两位年轻民警,始终坚守在贵阳站和贵阳北站,立岗卡控,武装巡查,应急处突。无论冰雪寒风,每天早晨8点上岗,要到晚上10点才能撤岗休息。

1月21日,孙龙波在贵阳北站武装巡逻时,突然腹痛难忍,队友们急忙将他送到医院,诊断结果是双肾结石。医生建议他尽快住院处治,可他考虑马上就是新年,自己如果离开,家在外地的年轻民警无法回家团年,就坚持回到了岗位,决定过年之后再考虑治病。

大年三十,孙龙波坚守在岗位上,和战友们一起迎来了新年。眼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他放弃了原定的住院计划,向支队递交了战斗在最前沿的请战书。在岗位上,他认真执行好每项任务,热情帮助每位求助旅客;撤岗之后,他吃住在队上,随时备勤待命。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十五,整整半个月的时间,孙龙波没回过一次家,每天只是在临睡休息前,与妻子视频时,看看刚一岁多、牙牙学语的女儿。

因为在春运和抗击疫情战役中的突出表现,2月3日,孙龙波作为14名民警之一,光荣地被公安处党委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他庄严地举起右臂,进行了自己人生第一次入党宣誓,这一时刻也永远地铭刻在了他的心里。

“再过十几天就是我27岁的生日了,光荣入党是组织给我最好的礼物和重托。危难之时,特警本来就该冲在最前面,‘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是我的誓言,也是我的使命。”对未来,孙龙波有满满的信心和信念。(文/郭红 图/晋化甲(除特别注明外))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