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战“疫”见真情

2020年02月10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街道派出所警务员劝返湖北籍来松人员
街道派出所警务员劝返湖北籍来松人员

在这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松桃县太平营街道全员投入、全民参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防疫战场上,涌现出不少暖心故事。

真情不分贫与富

“你们好,我是坪干的村民,种得点蔬菜,本来打算拿去卖补贴家用的,现在全部捐给你们,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大爷,怎么会嫌弃呢?我代表全体一线工作者感谢你的援助!”

在太平营街道大树湾疫情防控点,上演着这样感人一幕:一位老人扛着几大包装满蔬菜的麻袋,步履蹒跚地走进疫情防控点。工作员们热泪盈眶,在接收老人家沉甸甸的心意后,深深鞠躬。

据悉,这名老人是坪干社区一组贫困户龙安明,家有4口人,老婆吴祖仙患有长期慢性病,之子龙胜文正在山东念大学,家庭负担十分繁重,一家生计全靠龙安明一人。龙安明感念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得知疫情严重,党员干部们夜以继日守在一线,便想借此机会出一份力,捐赠出自家种的100斤蔬菜,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

“我承诺,只要你们有需要,我愿意长期捐献我种的蔬菜,与大家一起对抗疫情,共渡难关!”龙安明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真情不分贫与富。在该街道防疫战场上,出现很多像龙安明这样的暖心人,他们有的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有的自家经营着饭馆、有的是药店老板,他们为一线防疫员们送口罩、送消毒液、送水果、送饮料、送零食……他们的暖心举动感动了守在一线的防疫员们,同时也驱赶走了冬日的寒冷与阴霾。

真情不惧安与危

“疫情防控大过天,疫情在前,每一位警务人员都不能退缩!”1月30日,太平营街道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纷纷签下了《疫情防控请战书》,立下了“军令状”。

在该街道南站高速路口、卫生院、各村入口共23处疫情防控卡点,随处可见派出所警务人员的身影,他们24小时全天候在岗执勤,检查证件、测量体温、巡逻防控、检查场所、宣传法律……警灯闪烁,预警长鸣。

“从1月24日开始,我们派出所的警务人员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像唐逢春同志,身体一直不太好,但依然带病坚守岗位,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该街道派出所所长龙秀归说道。

据悉,疫情爆发后,该街道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开启了“白+黑”、“5+2”战斗模式,全警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拉起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是这些奋战一线的警务人员,用自己的“钢铁之躯”抵挡住了袭来的“枪林弹雨”,誓死捍卫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真情不计得与失

“请转过头来,测量下体温,体温正常,麻烦你登记下出入信息,谢谢!”这是太平营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唐红艳每天重复无数次的工作。

为严防严控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该街道与县多个部门在高速南站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联合开展防控工作,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筛查。

“接到组织的安排,我立马从老家赶回岗位,疫情发展越来越严重,正是需要医务人员的时候,我不能缺席。”

据了解,唐红艳一家共有4口人,家有80岁的老母亲,患有严重脑干出血,病情危机,从2019年开始陆续在县人民医院住院。老公唐文华是正大镇塘边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也是一线防疫员,家中患病母亲和3岁小孩无人照看,本可以以此为由请假的她毅然选择返岗,不得已将母亲和孩子托给兄弟照顾后,马不停蹄赶回了单位。

“人家都说百善孝为先,没得法,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忠孝两难全。只希望疫情能早日退散,我再好好陪陪母亲。”唐红艳哽咽地说完这段话后,眼泪也掉了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该街道还有很多像唐红艳这样的医务工作者,像龙明芬、吴燕……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饿了就吃泡面充饥,累了就挤在救护车上睡觉,不计个人得与失,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平民英雄!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我们的春天。(图文/麻腾凤)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