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印江50个居民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

2020年02月10日12: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印江50个居民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印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印江50个居民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印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出入证,一家人一天只能出去一个人,记得一天只能出去一个,一天只能进出一次。”

“记得,现在有了这个我们更方便、更安全了,你们为了我们的身体健真的是辛苦了。”

这是在印江县城兴鑫印象城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与居民的简单对话。

连日来,笔者在印江县城多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劝导点、疫情防控监测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区的居民填写小区“出入证”,做体温测量,现场劝导市民在家预防疫情,少出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出入证”上面有户主姓名、门牌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居民在出入小区时,只需要拿出出入证,测量体温正常,并在“联系册”上登记打钩后,方可进出小区。

“我们峨岭街道负责的居民小区采取的是一户一‘出入证’,每天每户只允许一个出入一次买生活的必须品,一天用一次,我们把他打个钩,打钩过后,这一天的指标就用完了,这样有效的管控了我们小区人员出入的次数,对疫情控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峨岭街道党工委副主任胡亚指着一张还没有填写的出入证说。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印江对县城50个居民小区采取“出入证”制度,采用居民“出入证”后不仅避免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小区,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流动,对疫情的防控起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让疫情输进来、扩散开。(蒋智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