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 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0日08:57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纪检监察机关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通过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督促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铜仁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紧急通知》,从严明政治纪律、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报告制度4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工作全过程,聚焦联系地区、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落地。

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扛起政治监督职责使命。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认识和处理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与党委政府履行督办督查、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的关系,探索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在把准职责定位,层层压实责任的同时,与各级各部门一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

聚焦医疗救治、交通管控、物资保障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聚焦各级党员干部是否落实岗位职责,服从调度,听从指挥,以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

在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的同时,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树立正确执纪执法导向,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旗帜鲜明鼓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担当作为。对于一般性问题,把批评教育放在首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对一些典型、严重,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坚持提级办理。(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