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83岁老党员王光礼走在战“疫”最前沿

2020年02月10日17: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道真83岁老党员王光礼一线发抗疫宣传单。道真县委宣传部供图
道真83岁老党员王光礼一线发抗疫宣传单。道真县委宣传部供图

道真县大磏镇福星村今年83岁的王光礼是一名退休老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请缨,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王光礼,1937年出生,1969年入党,妻子和两个儿子不幸去世后,他成了一位孤寡老人。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他与外嫁在道真县三桥镇的女儿春节也没能团聚,就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福星村年纪最大的宣传员。王光礼说: “我们作为老共产党员,我们要奋斗终身,在一切困难和危险时刻挺身而出是我们党员的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尽管年纪大了,他坚持每天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述疫情的严峻性,告诫防护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全民防疫,他每天坚持走访10多户群众,把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扛在肩上。“乡亲们、莫乱窜,冠状病毒在作乱,不串门、不走亲,多在家里搞卫生,不要出门走亲访友、不要赶集、不要拜年……” 王光礼这样告诉乡亲们。

大磏镇福星村白高台组村民程孟分深情地说: “老党员给我们宣传,我们都听他的,自觉待在家里面不出去拜年、不赶集、也不走亲串户了。”

王光礼老人无私奉献、甘于付出,始终坚守在防疫情、保稳定的最前沿,成为福星村防疫宣传战线上的模范。在他的引导下,福星村白高台组村民不再出现扎堆聚会现象。

“我们村这个老党员80多岁高龄了,还逐家逐户地进行宣传,我们更应该向他学习,以他为榜样,贡献自己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大磏镇福星村党总支书记王润财,高度赞扬“硬核” 老党员王光礼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他的带动下,大磏镇福星村20多名50岁以上的老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驱、作表率,组成一支老年宣传队,发挥了非常好的宣传劝导作用。(廖小勇)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