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脱贫攻坚战

贵州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电视大会

2020年02月10日12: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0日电 “当前,疫情还在发展、蔓延,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影响着脱贫攻坚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面临双重考验,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脱贫攻坚战。”2月10日上午,在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电视大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表示。

孙志刚要求,各级各地要认真分析形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这两场输不起的阻击战、攻坚战。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集中,誓师大会采用电视、APP和网络直播形式开到村(社区),主会场只有28人参会,各分会场也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其他各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自行分散收看直播。

誓师大会上,各市(州)、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发言,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和3个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拟摘帽县的党委、政府作了书面承诺发言。9+3县(区)书面承诺发言已在当天出版的《贵州日报》全文刊发。9+3县(区)分别为紫云县、威宁县、纳雍县、赫章县、沿河县、从江县、榕江县、晴隆县、望谟县、七星关区、织金县、水城县。

据悉,贵州省委近期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

2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前提下,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月6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全省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把当前不能等的事先干起来,把直接影响按时打赢的硬任务干起来,把规定时限必须完成的事干起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鼓励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安乐)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