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出版物”系列图书出版发行

2021年03月27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6日,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系统策划指导,贵州出版集团、贵州人民出版社具体实施的“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出版物”系列图书6种112册正式出版发行。

系列图书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等方式,总结了贵州作为全国主战场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巨大成就、宝贵精神、成功经验、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图书按“1+4+N”的框架编辑出版。“1”即1卷本纪实报告文学作品《主战场:中国大扶贫——贵州战法》,反映了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景全貌。“4”即聚焦我省脱贫攻坚的四个重要方面,分别重点推出四种共11卷纪实类图书,其中,《壮阔大迁徙:贵州19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真实反映“十三五”期间,我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92万人伟大壮举;《“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丛书》,宣传阐释中央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大战略部署在我省取得的成绩;《千年追寻:贵州农村产业蝶变》生动记录我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做大做强十二个重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一路有你:统一战线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统一战线帮扶毕节试验区所取得的卓越成效。“N”即以行政区域为单位,策划推出的100册《贵州脱贫攻坚故事》,以全面记录、传播贵州大地脱贫攻坚带来的“千年之变”。

据介绍,系列图书在全国出版界和出版市场引起广泛关注,其中,《“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丛书》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壮阔大迁徙:贵州19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获得2021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会当天,《主战场:中国大扶贫——贵州战法》作者发表了创作感言。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贵州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发布并答记者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文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