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公益歌曲《生命之重》录制完成

2020年02月09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由贵州省文联、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多彩贵州网联合出品,贵州省音乐家协会、贵州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监制的抗疫战疫主题公益歌曲《生命之重》录制完成,贵州20余名词曲作家、音乐人集体出力、发声,助力公益战疫歌曲,传播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贵州省文联和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及多彩贵州网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音协与贵州省文艺志愿者一起,共同策划创作抗击疫情歌曲事宜,同时面向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积极创作。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积极响应,立即组织词曲作家进行创作。

新绿落红、雨露微风、飞禽走兽,都是这个星球上,都是这个共同家园里的一份子,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当我们以仁爱待人,以悲悯对万物,这世界必定还我们一个和谐家园。确定主题后,由贵州青年词作家渔鱼、石与刚、玉镯儿、杨乾江共同创作的歌词《生命之重》在几经修改后定稿,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立即组织作曲家黄承志、杨乾江进行创作讨论,曲谱、编曲也很快完成。贵州众多歌手闻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表示愿意义务参与录制,为公益战疫歌曲出力,但受当下疫情限制,录制成了最大的问题,很多市(州)歌手及休假在外的贵州歌手无法参与录制。为避免扎堆,后来采取在贵阳未外出的歌手阿幼朵、穆维平、王松雪、马关辉、陈燕、蝶当久等17名歌手单人分期录制的方式,历时近一周,才将歌曲录制完成。歌曲MV目前正在剪辑中,制作完成后推出。

歌曲主创团队及演唱人员,大多为中国音协理事、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学会会员或国家一级演员、教授及艺术院校、团体院长或专业歌唱演员,都是近年来活跃在贵州甚至在国内均有一定影响的词曲作家、歌唱家,从词曲到制作,全程零成本,有敬畏、有温暖、有感动。歌词中写到的万物生长、和谐共荣以及那些逆行的背影、坚定的步伐,还有五湖四海的驰援,无不也是敬生命之重!柴永兴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渺小和自然的伟大,但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病毒,通过这样一首歌,我们也想发出倡议:善待万物即善待自己!”

与此同时,在贵州省音协的倡议下,贵州广大音乐爱好者也积极投入创作中。截至2月8日,贵州省音协已经收到来自全省各地音乐爱好者投稿近200件。其中歌词80余首、曲谱60余首、制作成音频的歌曲近30首,正陆续在贵州省音协相关平台进行推广展播,并向省内外相关媒体平台推荐适时宣传推广。(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供稿)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