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情深 少数民族群众向防疫一线民警捐赠物资

2020年02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回族兄弟马海云将牛奶交到民警手上
回族兄弟马海云将牛奶交到民警手上

为了群众的出行安全,及时阻断病毒通过铁路运输传播,一线铁路民警始终坚守在安全宣传、体温测量、武装巡逻、安检查危各岗位,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月8日元宵节,在贵阳生活的回族兄弟为贵阳火车站一线执勤民警送来了慰问物资,以自己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

当日上午,两辆满载的小汽车驶入贵阳站广场。车上装的是回族兄弟马海云和同乡们为民警准备的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物资。

今年39岁的马海云自2005年从青海来到贵阳,目前在贵阳开了三家拉面馆。他的同乡马海力录也在贵阳火车站附近从事拉面餐饮行业,经常路过火车站,看到民警每天都在最危险的一线抗击疫情,就想为民警做点什么。马海力录将这个想法告诉了马海云,两人一拍即合并联系了在贵阳的其他老乡。2月7日,大家一起凑钱购买了30箱方便面、10箱牛奶和20件矿泉水,并由马海力录到贵阳车站派出所联系,在元宵节上午,由马海云和7个老乡代表贵阳市青海拉面餐饮全体回族穆斯林将准备好的慰问品送到了民警手上。

马海云说,自己和青海来的老乡在贵阳生活了十多年了,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看到铁路民警和哥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表达自己的敬意。

收到群众送来的物资,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江桂辉很是感动:“群众的支持,就是我们继续战斗下去的动力,我们定将不负期望,继续坚守岗位,直到战胜疫情。”(文/许璇 图/李厚权)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