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待我打赢战'疫',再到您的坟前请罪!”

2020年02月09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李国成工作照
李国成工作照

2月7日凌晨,习水县公安局良村派出所副所长李国成远在山东老家的父亲突然去世。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看着同样奋战“疫”一线的妻子,李国成泣不成声地告诉母亲:“妈,您替我送爸爸最后一程,待我打赢这场战‘疫’,再到爸爸坟前请罪。”

“爸,您曾说我是您的骄傲,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你从未责怪我数年不归家,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还想在跟您下一盘棋,就像当初您手把手教我那样!我,还想再叫你一声‘爸爸’,您应我一声,好么?”

“对不起,爸,忠孝两难全!爸爸,儿子无法送您最后一程,望您前往天堂一路好走,待疫情结束之日儿子儿媳再到您老人家坟前尽孝。”

2月7日上午,忙碌的习水公安全体民警因这两条朋友圈放慢了几拍节奏,时间仿佛在那一瞬凝固。

习水县公安局良村派出所副所长李国成的父亲突然去世了。

在基层一线坚守了6年,却5年没有回山东老家看过父母的李国成,在2020年春节,传来老父亲病重的消息时,李国成带着同是民警的妻子杨艳在大年三十匆匆赶回了山东老家。

在病床前,李国成看着瘦骨嶙峋的老父亲哽咽道:“爸,您安心养病,我和杨艳这次一并请了探亲假,会在家好好陪陪您的。”

然而,天不遂人愿,大年初一,夫妻俩便接到了取消休假,立即返岗的指令。在父亲不舍、母亲担忧的目光中,夫妻俩双眼含泪,毅然转身踏上归途,奔赴抗“疫”一线。

回到习水的李国成按规定需居家医学观察14天。得知消息的李国成主动请缨到辖区医院的医学观察点“值守”。他笑着说:“这样我既可以自我医学观察,也能借此机会为接受医学观察的群众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法律普及、政策解读以及安保服务,两全其美了!”

然而,就在2月7日凌晨,家中却突然传来了老父亲去世的噩耗。李国成脑海中反复出现离家时父亲满含不舍的双眼,这位七尺男儿,瞬间泣不成声。

他从未想过,那短短的半日休假竟成了夫妻俩与老父亲的最后一面。

一边是父子“天人永隔”,一边眼前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看着同样奋在战“疫”一线憔悴的妻子和视频里满头银丝的母亲,李国成满腔苦涩,话语哽咽:“妈,您替我送爸爸最后一程,待我打赢这场战‘疫’,再到爸爸坟前请罪。”

他的妻子在朋友圈写道:“对不起,爸,待疫情结束之日,儿子儿媳再到您老人家坟前尽孝。”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他们不多留点时间陪伴家人呢?

“不能,因为我是警察!”这就是所有公安民警的标准答案。

危难面前,他们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信任他们的群众,是千千万万群众的平安。

他们许下过誓言,守护一方平安!为了保卫大家,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小家!

因为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文/图:罗艳 王州台 李永芬 徐春燕)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