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医务人员首次“换班”

2020年02月09日13: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病房第一批医务人员走出隔离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9日电(王秀芳) 2月8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病房迎来了第一次“换班”——第一批奋战在此的20名医务人员走出隔离病区,进入休息隔离观察区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这批医务人员包括5名医生、14名护士及1名保洁人员。

同时,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科室抽调的17名医护人员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开展工作。他们将接替将军山病区内第一批奋战在感染疾病病区医生的诊疗工作,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坚守战“疫”第一线。

据悉,截至2月8日16时,将军山医院已累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人,治愈出院3人,转院6人,目前在院35人。为做好收治病人准备,将军山医院正在全力加快建设。目前开放床位71张(含2间负压ICU病房),可收治病人71名。

“有紧张,有担心,但更多的是有信念”……正式“接班”之前,五名80后医生纷纷表示,为战胜疫情,他们将毫不松懈,全力以赴。

“所有人在病毒面前都是渺小的,但最后赢的一定是我们。”李睿是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他的底气来源于进入隔离病区之前将军山医院组织的大量疫情防控技能培训。“我们一共进行了三次个人防护方面的培训,工作期间,我们的个人防护服是三层,很闷,但很安全。未来半个月,我们将做好科学防范,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作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仗。”

“这次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对病人尽最大努力进行治疗是我的职责,坚决战胜疫情是我的使命。我相信,未来不久,贵阳还是以前那个热热闹闹的贵阳。”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医生唐凯涛说。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