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打好红花岗“战疫”

2020年02月09日11: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深溪镇村民为深溪村委会送来蘑菇13筐。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深溪镇村民为深溪村委会送来蘑菇13筐。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遵义市红花岗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实践磨炼、攻坚考验,一道道防护墙、一张张安全网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第一道“防疫线”,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战疫情 红城党员在一线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一面面战旗来了、一封封请战书来了、一名名党员来了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与疫情斗争到底。

任廷燕是区政务大厅林业服务窗口的党员干部,家住金鼎山镇银江村。看到党员H5请战书后,她拨通了银江村的值班电话。“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面对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更要肩负起责任,当好村里的守路人。”任廷燕如是说。

大年三十,区市场监管局迎红分局党支部曾俊伟主动放弃了和家中亲人团聚的机会,放下尚在襁褓中的儿子,奔波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中。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年味!”带着家人的牵挂,带领工作人员走向街头。

“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区委政法委党员王飞到居住地金银新村社区参与入户排查、宣传引导。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自愿冲在疫情防治的最前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金鼎山镇莲池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闵廷刚的话质朴而坚定。在他号召下,莲池村40名退伍军人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防疫队伍。

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在基层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最前方 众志成城“助”防控

爱心助力不停步,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和志愿者在道路、小区里不辞日夜的工作和付出感染了许多周边群众,不少群众也加入到群防群控,爱心捐助的队伍中来。

“你们真的太辛苦了,天不亮就守在这里,晚上又走得很晚,希望送来的东西能帮上你们,吃完了我又再给你们送!”长征街道辖区绿谷超市经营者杨波将一车方便面、水果、矿泉水等爱心物资捐赠给了坪丰村。

“遵义康引医院捐赠口罩300个,桃溪寺农商银行捐赠口罩500个;罗小波捐赠口罩140个,王国勇捐赠84消毒液30斤、口罩500个,陈文章捐赠喷雾器1台,宋成均捐赠金针蘑4筐、洋葱1筐,蔡显书夫妇捐赠75%酒精50斤、84消毒夜150斤……”忠庄街道幸福村(居)一笔笔记录着辖区企业、群众的爱心捐赠名单。

巷口镇八卦村村民柳德生捐助爱心款500元、捐赠84消毒液20瓶、环保无烟炭2箱;深溪镇深溪村村民毛天其和吴德梅为村委会送来蘑菇13筐;忠庄街道勤乐村精准扶贫户马其春将做好的豆腐捐赠给村委会……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区掀起了“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奋战热潮,口罩、酒精、消毒液一线急需的不断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方便面、矿泉水木炭、火腿肠、水果等生活物资更为一线防疫人员带去了温暖和关怀。

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这是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更是红花岗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的最好证明。(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